C10H16

很开心认识你:)

『宜嘉』insomnia

*一发完
*玻璃渣糖混合物
*没有人设概括因为概括不了 您们自己看吧




#


“——啊”


从高空坠下,跌落在厚厚的云层上,好不容易有了支撑物的王嘉尔在挣扎着坐起来的时候又穿过了云层,再次向深渊掉落。


失重感让他从可怕的梦魇中惊醒过来。


抬起手擦了擦额头上惊出的冷汗,王嘉尔死死盯着离他很近的“天花板”,密闭的空间让他更能平复心情。


刚刚只是个梦。


缓过神的他却突然意识到不对劲,他没有在本该躺在的舒适柔软的大床上,而是躺在一辆轿车的后座。头发被梳上去并用发胶固定住,身上是尽管合身却根本不应该在这个季节穿上的三件套白色西装。


这个季节...现在是几月?


王嘉尔发现自己的脑袋像被糊住了一般。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甚至恍惚到不清楚现在的时日。


但这很快被王嘉尔解释为可能只是自己做了个噩梦睡糊涂了。


他出现在这里,或许是他的恋人段宜恩玩的小把戏,想给他一个惊喜。


王嘉尔推开车门,一阵热浪扑面而来,让本身就冒了汗全身黏腻的他更加不适,像是一条逐渐脱离水分快要被晒干的鱼。


汽车停着的地方被红地毯和教堂连在一起。王嘉尔的黑色球鞋踩在铺满红色玫瑰花瓣的红毯上,他正对着教堂紧闭的大门。


眼前的景象让王嘉尔松了口气,他更加确信这是段宜恩给他的惊喜。是求婚?还是瞒着他偷偷准备了婚礼?


王嘉尔捡起被放在车门旁地上的红玫瑰,抚了抚衣服上的褶皱,挂回久违的笑容,快步向教堂走去。


沉重的大门被缓慢的推开,王嘉尔看到他和段宜恩的朋友们同时转头望向他,而本该现在那一端的主人公段宜恩,却不在他应该在的位置。


“Jackson...”朴珍荣紧紧的握住手上的白玫瑰,看着王嘉尔满脸的笑容,满是担忧。


“珍荣,Marky呢?你们几个也太没意思了,怎么可以跟着他一起瞒我?”王嘉尔笑嘻嘻的往教堂中央走,满脸都是对婚礼的期待。


“哥..你没事吧..”离王嘉尔最近的bambam小心翼翼的拉住了王嘉尔的袖子。


“我没事啊bam。”王嘉尔拉开bambam的手,目光落在了他手上的白色玫瑰上,“你们怎么都拿白花,这在中国很不吉利哎,今天是喜事,你们怎么...”


像是突然意识到般,王嘉尔发现五个好友的表情凝重的没有丝毫喜悦,眼神里甚至还带着满满的担忧。


而本该在这里的另一个主人公——王嘉尔设想中的他的新郎段宜恩,并没有出现在这里。


“哈哈...怎么了吗?”王嘉尔尴尬的笑声在空旷安静的教堂里荡着回声,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这根本不是什么他和段宜恩的婚礼,可能他这像傻子的行为让好友们觉得好笑。


“哦我是不是弄错了...我是说...哎呀太傻了我。”王嘉尔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想让气氛能稍微活跃一点来。


“那你们都在这干嘛呢,段宜恩呢?刚刚我在外面睡着了你们怎么不...”王嘉尔想走到最前面再绕到独自站在左边的林在范的旁边去,却在抬头时看到了他的恋人那张好看帅气的脸。


准确的说,那是一个长方形的相框,放着他恋人的头像照片。


哪怕是黑白的颜色也挡不住照片上段宜恩的笑容里那能溢出水的温柔。他仿佛就在那里,透过相框的玻璃看着王嘉尔。


王嘉尔的笑容僵在了脸上,手和腿开始忍不住的颤抖。红玫瑰掉在地上,被一脚踩的支离破碎。


王嘉尔这才看清教堂最前方不是什么结婚时用的起誓台,而是一方被鲜花包围的棺木,旁边竖着一个大大十字架,上面还挂着一个刻了名字的木牌——Mark Tuan.


“不可能...不可能...你们开什么玩笑...”王嘉尔双腿发软,不可置信的往后退,却直接将自己绊倒。


“Jackson,你不能一直这样,你面对事实好不好?”朴珍荣冲过来捏住王嘉尔的肩膀想把他拖起来,后者却全身抖得没有丝毫力气,完全瘫坐在地上。


“你们别骗我...不是婚礼吗...你把段宜恩喊过来..我和他结婚..我要结婚...我要和他结婚...”


朴珍荣明显的感觉到王嘉尔的手开始失去温度,他整个人像被抽去了灵魂,大大的眼睛毫无神采,只是一直重复着他要和段宜恩结婚。


金有谦和bambam不知所措,就连平时最为理性的林在范和爱活跃气氛的崔荣宰也愣在原地一动不动。他们何尝不难过,可他们不知道怎么去安慰比他们还要痛苦难过十倍的王嘉尔,所有话到口边都只变成了无尽的沉默。


朴珍荣使出了全部力气想让王嘉尔站起来,他不忍心,却又必须让王嘉尔面对这个事实。


“金有谦,你愣在那干嘛,还不过来帮忙!”朴珍荣的声音已经变了调。


金有谦慌忙的跑了过去帮着朴珍荣把王嘉尔架了起来,犹豫了半天才委屈又小声的蹦出一句起不到什么实质性作用的安慰,“哥,你别难过了,有我们呢。”


朴珍荣半拖半拽的把王嘉尔拉到棺木前,废了好大力气才把王嘉尔一直扭向一边不愿看向棺木里的脑袋掰正。


“Jackson,你看看,你们,你们已经不可能结婚了...”朴珍荣的声音已经带上了哭腔,他心疼他的好友,却又没有其他的办法。


王嘉尔仿佛被朴珍荣的这句话突然拉回现实,他握住段宜恩的手的动作让他以一种及其怪异的姿势跪坐在地上。悲伤似乎在这一刻达到顶峰,他开始哭,整个教堂回荡着他沙哑而又凄厉的哭声。


王嘉尔已经听不到耳边的人在说什么了,他在失去意识前,只模糊的看到了眼前朴珍荣焦急的脸。




#


“哥,你醒醒,Jackson哥,快醒醒!”


王嘉尔醒来第一眼看到的,就是bambam的脸。


“哎哟我的哥,这么重要的日子你怎么还在这睡那么香。”bambam着急的把王嘉尔从沙发上拉起来,直接用手给他整理起发型来。


“什么...日子?”王嘉尔睡眼朦胧,大脑显然还处于当机状态。


“你结婚啊,不会睡傻了吧,没发烧啊?”bambam伸手摸了摸王嘉尔的额头。


“OMG王嘉尔你个时尚杀手!你不知道你穿的白西装吗,你竟然配黑球鞋?你不会没带别的鞋子吧?”bambam在看到王嘉尔的鞋后声音整整高了八个音调,他开始四处打转找王嘉尔带来的鞋子,不大的房间里却根本没有其他鞋子的影子。


“算了算了,我牺牲一下自己吧,哥快脱鞋,你把我皮鞋换上,这样比较搭。快点快点,他们都在外面等着呢。”bambam脚一蹬就脱下了左边的鞋子,王嘉尔却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bam...你说我...结婚?和谁结..?”


“还能和谁啊我的Jackson哥,当然是Mark哥了,你不会在婚礼前玩失忆吧哥?快换鞋啦!”


王嘉尔在bambam连催带赶的帮助下换好了鞋,又被拉着直接跑出了教堂后的小房间。


王嘉尔觉得自己说不定真的是失忆了,他根本不记得他和段宜恩筹办了婚礼。


他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什么点东西,他似乎才好不容易接受了失去段宜恩的事实。


失去段宜恩...为什么会失去段宜恩?王嘉尔觉得自己的脑袋里的记忆像被碎纸机绞碎了一样。


直到bambam推开教堂的门,王嘉尔看到站在那一头的段宜恩,他空落落飘着的心才沉了下来。


这是他的婚礼,没错。


“嘎嘎。”白色西装的段宜恩像是落入凡间的天使。


王嘉尔直接冲进段宜恩的怀里,紧紧的抱住他。


是段宜恩,是他的段宜恩。


“Marky,我们结婚了,我们真的结婚了!”


“好啦,我们是真的结婚了。”段宜恩笑的温柔,抬起手轻轻拍了拍王嘉尔的头,“先起来完成仪式好不好?”


王嘉尔依依不舍的钻出段宜恩的怀抱,手指紧紧的捏着他的手,怎么也不肯放开。


于是两位新郎全程手牵着手完成了婚礼仪式。


和朋友们聚完餐回家时已经是半夜,王嘉尔窝在副驾驶上,撑着下巴认真的看着正在开车的段宜恩。


“今天怎么啦?这么黏人?”


“牵手!”


段宜恩单手控制着方向盘,空出一只手和王嘉尔伸出来的手十指相扣。


“Marky,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对不对?你会不会丢下我不管?”


“嘎嘎。”段宜恩捏了捏王嘉尔的手。


“这个婚礼我就是希望能让你更有安全感。我保证,我会一直爱王嘉尔,绝对,绝对不会丢下王嘉尔一个人。”


段宜恩严肃正经的神情让王嘉尔乐的不行,咯咯的直接笑出了声。


“我现在太幸福了,像在做梦。”


“那这个梦就别醒了。”段宜恩趁着等红灯的时候,侧过身吻住王嘉尔柔软的嘴唇。


由于教堂在郊外的原因,回到市区的车程不算短。王嘉尔始终保持着一个姿势看着段宜恩,眨眼的频率都开始变得缓慢起来,仿佛他生怕段宜恩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


段宜恩感觉到王嘉尔打了第无数个哈欠的时候,忍不住笑了出来。


“睡会吧,到了我叫你。”


“我想看你。”困意让王嘉尔的声音变得奶声奶气的,像只撒娇的猫。


“以后看一辈子还不够吗?”段宜恩对今天王嘉尔的黏人有点意外,却又十分喜欢。


“好吧那我睡了,你可别自己跑了!”王嘉尔调整了一个稍微舒适点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他的左手还紧紧握着段宜恩的右手,到熟睡都没有放开。




#


王嘉尔是被嬉闹声吵醒的。


撑着从床上坐起来,却发现朴珍荣坐在床边已经趴着睡着了。而他自己的手,紧紧的抓着朴珍荣。


王嘉尔小心翼翼的松开手,开始打量起这个房间来。


天蓝色的壁纸盖住了整个房间,所有家具都被涂成了白色,这让王嘉尔直接想到了铺满白云的蓝天。


透过格子窗户,就能看到外面一片绿油油的草地。金有谦和bambam的斗嘴声从外面隐约传了进来。


这个房间没有在他的记忆里出现过。


这是哪里?


“Jackson你醒了?饿不饿?”朴珍荣打着哈欠站起来,把枕头竖起来让王嘉尔靠在上面。


“珍荣...这是哪里?”


王嘉尔看到朴珍荣整理被子的手明显的顿了一下。


“在范哥家郊区的别墅,我们几个这两天在这住散心,你...一直在睡来着..”


“哦?这样啊。那现在是几号?我们昨天婚礼结束是直接来的这吗?”


“Jackson你...”朴珍荣完全愣在了原地,他看着王嘉尔的表情一脸认真,没有丝毫开玩笑的意思。


“哎算了,要不你帮我把Marky叫过来吧。我总觉得这几天我忘了什么东西。”王嘉尔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


“Jackson。”朴珍荣坐到床头,直接拽过王嘉尔的手。


“你和Mark哥已经不可能在一起了,你还没接受这个事实吗?”


朴珍荣看着王嘉尔满脸都是迷茫和困惑的叹了口气,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自己。


“珍荣?你们在闹我玩呢吧?”


“还是,我不会在做梦吧?”


王嘉尔明明记得他和段宜恩完成了婚礼。


朴珍荣已经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这样的王嘉尔了,他能理解王嘉尔不愿面对事实而出现的一系列奇怪的举动。可长时间这样,他自己也快崩溃了。


“这样吧Jackson,你再休息一下,过会吃饭的时候我再来叫你,荣宰说最近学了芝士意面想做给你吃。”


“你不是说你有很多东西好像忘记了吗,你仔细想想,过会我们一起说,好吗?”


朴珍荣拿出了哄小孩子的语气。


“那行,那我再睡一觉吧。你们记得顺带给Marky煮排骨汤。或者把他现在叫进来陪我一起也行。”


王嘉尔在床上躺平,自觉的把被子拉到下巴的位置,捂得严严实实的。


在朴珍荣关上房门后,将自己捂在被子里的王嘉尔喃喃自语。


“那我再做一个梦吧。”




#


王嘉尔从高处坠落,穿过云层,掉下了万丈深渊。


“——啊”


他惊叫着从梦中醒来。




-END-





评论(33)
热度(52)
©C10H1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