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H16

很开心认识你:)

『宜嘉』光年 02

*音乐高材生段x著名钢琴家嘉
*穿越时空梗

来自小仙女 @。 的点梗
伪/不能说的秘密   剧情没有关系

01请戳lof首页自取 感谢w

[时间设定]
王嘉尔:2037年。
段宜恩:2017年。






周末又加上饭点的原因,校园里的人并不多。王嘉尔担心别人认出来,还是带着帽子低着头,匆匆走出校园,丝毫没有看向四周。


走到校门口,没有看到应该停在门口接他的车。王嘉尔掏出手机直接给经纪人打了个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却是不在服务区。


叹了口气,高峰期拦不到出租车的他只好向地铁站走去。大学毕业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搭过地铁了。途中路过药店,还特意进去买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带上。


好在读书的时候每天都是乘地铁上学放学,他记得很清楚他应该搭二号线回家,很顺利的买了地铁的票,挤上了能把人挤成烙饼的地铁。


下意识的低着头,王嘉尔生怕被人认出来。地铁里人那么多,他如果被谁认出来了,怕是几个小时都逃不出去了。


[下一站,中央广场。]


怕坐过站的王嘉尔一直竖着耳朵注意着广播,听到的报站信息却让他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中央广场在他读高中的时候就拆了,被房地产商买下来建成了新的商品房,地铁站的名称也改成了小区的名字。


难不成名字又改了回去?王嘉尔撇了撇嘴,地铁站改名这件事对他并没有什么影响,他没必要深究费脑筋,大不了过会问问经纪人就好了。


[哎哎,下周六GOT7的演唱会你去吗?我买了内场票!]


紧紧挨着王嘉尔的两个女孩子兴奋的讨论着要去看偶像演唱会的事情。王嘉尔抬起眼皮看了看,是两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高中生。


王嘉尔对于两个看起来才十几岁的女孩子竟然会喜欢一群大叔的团体有点不解,应该喜欢他这样帅气的嘛,被自己的想法逗笑了的王嘉尔干咳了几下掩饰尴尬。


GOT7这个组合他不是不知道,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宣布解散了。合着解散了快十年,竟然又要合体开演唱会了?


王嘉尔正盘算着要不要也去演唱会凑个热闹的时候,地铁已经停在了他家的那一站。挤出地铁的王嘉尔满头大汗,却依旧不敢摘下帽子和口罩。心里打着回去后一定要让经纪人哥请他吃饭来补偿他的小算盘。


出站后直走左转从B出口上电梯,尽管很久没坐过地铁,但王嘉尔对这段路熟的闭着眼都能走对。念书的时候这段路他走过无数遍。


地铁站依旧挂着一幅幅占满墙壁的广告,突然想到前几日在微博上看到的粉丝给他进行的地铁站生日应援,王嘉尔抬头四处瞅了瞅,如果能让他碰到顺便拍个照当作认证就好了。


没有找到生日应援的牌子,放眼望去,一个手机新闻软件的广告几乎占满了所有广告位。王嘉尔边走边嘟囔着,都什么年代了谁还用这个,再多广告也没用。


出了地铁口,王嘉尔呆呆的站在人行道上不知所措。就算他很久没有坐地铁了,但家里小区旁边的路他还是认得的,这明显变化了太多。


王嘉尔还以为自己是挤糊涂了,摘了帽子,脑袋接触到新鲜空气的他瞬间清醒了不少,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可还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


不对劲,哪哪都不对劲。


王嘉尔从口袋拿出手机想给经纪人打个电话,却发现手机根本没了信号。正要把手机放回去,屏幕上的一串数字却让他睁大了眼睛。


2017年3月21日。


王嘉尔懵了,脑袋飞速运转着刚刚发生的一切。那么他真的是穿越了?回到了二十年前?


如此戏剧化又不符合科学逻辑的事情让王嘉尔依旧不敢相信,顾不上其他事情,他扯过一个路人就问。


“请问现在是什么时候?”


“六点半啊。”被拉住的人看着这个捂得严实的人有点莫名其妙,却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


“不是不是,我想问现在是几几年?”


“2017年。神经病啊。”路人像看白痴的眼神一样看着王嘉尔,挣开王嘉尔还拉着他的手臂转身就走。


王嘉尔不服气的又连续问了几个人,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的。


他开始慌了,侧身站在人流中。人来人往,人们都急匆匆的下班回家,一个个人和他擦肩而过,有的不小心撞到他和他道歉,他也没什么反应。


王嘉尔紧紧的握住了戴在脖子上的项链。项链上面挂着一个戒指,他已经记不清这是什么时候开始戴在脖子上了,总之从小时候开始就一直在,就像他的护身符一样。王嘉尔每次紧张或是无助的时候,总是会紧紧的握着它,他相信这条项链会给他力量。


王嘉尔望着马路对面的大楼,伸手取下了自己又戴回头上的帽子和口罩。


他已经很确定不会有人再认出自己了。


大楼上的巨幅广告高高的挂在楼顶,上面的几个红色大字非常显眼。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王嘉尔终于面对了这个事实,他穿越了。


他回到了二十年前,2017年。



-TBC-




我在写什么鬼东西真的很烂了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一遍 而且太短了 嗯让小搞基打了酱油hh
明天开学了就半闭关状态啦
下次更一个一发完短篇也是点梗
下下次更小丧尸
光年是临时开始写的不在计划内所以插在中间 写了就更ww 没有 就算了...
就算我不常更文也请爱我哈哈哈哈

抓着元宵的尾巴 祝各位元宵快乐
爱您们

btw 请告诉我怎么放链接 不仅用手机改链接失败无数次
如今直接放链接都点不开了 只有一串字母数字在那






C10H16

评论(23)
热度(41)
©C10H1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