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H16

很开心认识你:)

split[Mark篇]第五章

*暗黑/烧脑/病态向
*split 分裂 分离
*OOC严重

*脑洞来自小女神Dakota Fanning的电影

第四章链接
https://c10-h16.lofter.com/post/1e93bd18_d6b7af2

朴珍荣在饭桌上询问林在范下午在迷宫听到的枪声是不是出自于他的时候,林在范筷子一丢就跑去了隔壁。甚至还没来得及听朴珍荣接下来要告诉他王嘉尔发病的事。


门刚被打开,林在范就看到穿着围裙来开门的段宜恩。屋子里飘散着一股浓浓的拉面味。


段宜恩走回炉子前,拆了两片芝士丢进锅里,又用筷子搅了搅。


“你怎么来了?珍荣没做你的饭?”


林在范坐在餐桌旁,语气十分正经


“嘉尔呢?”


段宜恩感觉到林在范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于是把炉子的开关扭到最小,又洗了个玻璃杯倒上橙汁放在林在范前,坐到了他的对面。


“回来了以后就跑上去睡觉了,找他有事?要不要我....”


“没事,我是来找你的 。”林在范打断段宜恩,“今天下午你用枪了?不是告诉过你不到危险的时候千万别用?”


段宜恩似乎对林在范张口就来的指责感到不悦,林在范刚说完他就否认道,


“我没用枪。”


林在范没想到段宜恩否认的那么干脆,但开枪的不是自己,如果不是段宜恩,那还能是谁呢?


看林在范皱着眉不出声,段宜恩又接着说,


“我下午一直在书房,之前欠了出版社一部长篇,这几天在赶稿子。况且,我根本,没听到枪声。”


林在范看着段宜恩不像撒谎的样子,更何况他也没有撒谎的必要。下午自己在房间睡觉,其实也没有听见所谓的枪声。


他开始觉得朴珍荣是不是听错了,毕竟这里除了他们四个人就没有别人了,更不可能有其他人带着枪出现在这里。


林在范最开始还怀疑过王嘉尔,但如果朴珍荣真的听到的是枪声,那个时候王嘉尔正和朴珍荣一起在迷宫里,也不可能是他。


为了保险起见,林在范又问了段宜恩他的枪放在哪里。


段宜恩已经起身去把锅里的拉面倒进碗里,背对着林在范,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在衣柜里。嘉嘉不知道。”


林在范觉得段宜恩似乎也不想继续搭理他,既然段宜恩确实没用枪,他也没什么好问的了。


“那行,其实我在这住了几个月其实也没什么不安全的事,但你们还是多小心。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段宜恩把林在范送出门,想着面再不吃就给泡成面糊了。


刚准备上楼喊王嘉尔起床,就听到二楼传来几声轻微的木地板被踩的响声。他以为是王嘉尔醒了,抬头向二楼望去,


“嘉嘉?”


“起床了就快下来吃东西,你最喜欢的芝士拉面哦”


等了不知道多久,也不见二楼有什么动静。


段宜恩走上二楼进了卧室,王嘉尔还躺在床上睡着。走到床边,能清楚的看见他的眼珠在眼皮下转着,也不知道在做什么梦。



-


段宜恩伸了个懒腰,从书桌前站起来。写了一整天的字,倒不觉得脖子有什么不舒服,却是满身的疲惫感。


自从和王嘉尔搬到这里来,他生活作息规律的不得了,每天十点就搂着他的嘉嘉入睡,早上也能早早的起来准备早餐开始工作。但王嘉尔瞌睡却多得不得了。


段宜恩站在窗台前望着窗外,刚好能望见对面那片小树林。尽管才是傍晚,从外面看来树林里已经是一片黑了。

段宜恩推开窗户,新鲜的空气随着窗户的打开涌了进来,让他觉得放松了不少。


余光一瞥,却突然看到右手手指上沾了许多黑色粉墨状的东西,段宜恩疑惑的把手指相互蹭了蹭,那些黑色的东西还是沾在手指上。


这不可能是墨水留下的痕迹。


段宜恩关上窗户,想去卫生间把手洗干净,顺便看看王嘉尔在哪。


今天家里意外的很安静,段宜恩早上起床后便开始工作,也没抽出什么时间陪王嘉尔。王嘉尔好像是出门了,但竟没有在出去之前跟段宜恩打声招呼。


段宜恩刚出书房门,就撞上了从浴室洗完澡出来的王嘉尔。王嘉尔看到段宜恩吓了一跳,他穿着浴衣,头发还在滴水,右手拿着毛巾一直蹭自己的脑袋。


“嘉嘉,今天去哪了?出去回来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你这样乱跑我会担心的。”段宜恩皱着眉。


“我...我抓蝴蝶去了。”王嘉尔看起来有点心虚。


段宜恩这才看到大门旁两个随便丢在地上抓蝴蝶的网子。


“和谁去的?珍荣吗?”


“没...啊对,和珍荣。”王嘉尔正准备摇头,却又跟突然反应过来似的重重的点了几下头。


段宜恩看他迷迷糊糊的样子,轻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


“这个季节,抓到蝴蝶了吗?”


“抓到啦抓到啦,两只!”


没等王嘉尔还没兴奋完,他就被段宜恩搂进了怀里。


王嘉尔感觉到段宜恩侧过脸亲了亲自己的左脸,又听到他的声音钻进自己的耳朵,


“嘉嘉,等我赶完这篇稿子,就天天陪着你。”


段宜恩似乎是并没有感觉到怀里的人抖了一下,拉着他的手就往楼上走。


“走吧,上楼去给你吹头发,别感冒了。”





而在隔壁的那栋房子里,气氛却不太好。


林在范昨天回家后还和自己的爱人争执着他是否真的听到了枪声。


结果在今天,整天都待在家的他们俩,又听到了枪声,是从旁边的树林里传来的。


林在范现在可以确定,昨天朴珍荣听到的,也是枪声没错。


他同时知道的,还有朴珍荣告诉他王嘉尔发病的事。但他的重点显然放在了是谁开的枪上。


发病的王嘉尔有很大嫌疑,但昨天他和朴珍荣待在一起。而段宜恩没有理由用枪,更没有理由骗他。


那到底是谁。


林在范皱着眉头,心里想着各种可能,又一一排除。


难不成是附近的镇子有人来树林打猎?可自己在这住了几个月,连只野鸡都没看到过。


林在范心里有些不安,他开始觉得,这个村子似乎有些不安全了。

-TBC-




别人写都是埋梗
我写好像是剧透
感觉肯定都猜出来了 那就猜出来了吧hhh
我智商欠费了orz




C10H16

评论(9)
热度(38)
©C10H1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