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H16

很开心认识你:)

『宜嘉』warm body<上>

*丧尸段x士兵嘉
*改编自电影 warm body








#1

我是Mark。


我无法做出更多的自我介绍。我对我自己的记忆只有这四个字母。


但我可比那些家伙好多了,至少我有个名字,我可以思考。但我说不出完整的话,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去蹦出几个单词。


我们是...嘿,我没办法说出那么不好听的词来形容我们,至少我是这其中一员。


我们是染了病毒的人类,那些健康的人类把我们喊做丧尸。


我们生活在一个机场里,其实对于那些不能思考的...丧尸来说,这不叫生活,他们只会走直线,闻到人味儿就往上扑,用锋利的牙齿去撕咬人的皮肤。


我当然不是这样,我走路会拐弯儿,我有自己的房间。我住在一架破旧的飞机里,里面摆满了我的收藏品。我吃飞机里剩下的罐头,尽管有时候我还是对人类有那么点渴望的本能。


我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我的记忆从我变成这副鬼样子开始。


但幸运的是,我不像其他那些只会攻击人类并吃人类的脑子的行尸走肉一样,或许病毒并没有侵蚀我的大脑,我还能思考。


好吧,你知道,尽管如此,我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我很孤独。






#2

这是王嘉尔第一次离开隔离区,和他的战友们共同来到丧尸存在的区域。


王嘉尔的父亲是一名将士,准确的说是军队中的领头人物。如今军队的存在,就是为了保护剩下的人类,将带着病毒的丧尸赶尽杀绝。


王嘉尔一直和他的战友们在隔离区接受训练,而他的父亲却希望他能安安全全的待在里面,若只是普通的战争,他父亲定会支持他持枪走上现场。而如今,隔离区以外病毒肆虐,如果离开了隔离区的保护,谁也不知道会不会突然变成那些吃人的怪物。


王嘉尔很快就通过了军队测试,具有拿枪作战的资格,却依旧不被父亲同意战斗。


这次任务,是王嘉尔偷偷跟随大部队出来的,他们需要占领城市北边的机场,将机场里剩余的所有物资搬运回隔离区。


几辆军用吉普很快就开到了机场,所有人带上头盔,并用厚厚的面罩捂住鼻口,减少呼吸的程度和频率,就能更迟的被丧尸发现。


王嘉尔紧紧的捏着枪,心跳跟打鼓似的。


尽管他一再和父亲保证他是个男子汉,他有能力和战友并肩作战,去履行义务,保卫自己的国家。


但第一次出任务,第一次近距离面对那些东西,难免不会紧张。


“Hey,Jackson,等会我们该从哪边进,先去哪里?”


王嘉尔被身边的Nick用枪柄戳了戳,同样是第一次出任务的他紧张的声音有些颤抖。


“别出声,跟着队长走,放慢呼吸频率。”王嘉尔语气有点严肃,倒让紧张的发抖的队友定下了心。


队员之间配合十分有默契,仅仅是单纯的手势动作也能让他们立马明白对方的意思。很快就进入了机场的候机厅。


候机厅是丧尸最多的地方,空旷的空间里有数不清的丧尸来来回回的走来走去,从他们进入这里的一开始,离门口最近的丧尸就猛的扑了上来。


丧尸是靠嗅觉分辨人类的,只要有人类的呼吸声,丧尸便会顺着方向攻击。


大厅门口的一阵扫射的枪声,拿着枪的人越往里走,越靠近里面的丧尸源源不断的扑上来。


王嘉尔一脚踹开Nick身后靠近的丧尸,一枪爆头。两人背靠着背,端着枪,确保他们四周的绝对安全。


“队长,丧尸数量比我们预计的多得多,子弹恐怕不够,怎么办?!”


冲在最前方的队长望了望前方远处多的估计不出的数量的丧尸,快速的在脑袋里形成了方案。


“节省子弹,注意安全,准备撤退。”


还没来得及撤退,围上来的丧尸越来越多,王嘉尔没有浪费一发子弹,每一颗都直接将丧尸爆头。


丧尸越来越多,每位成员的子弹都早已用完。枪被丢在地上,每个人只能抽出插在军靴里的匕首徒手战斗。


尽管都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用匕首杀死的丧尸在全部数量面前完全算不上什么。


“操。”王嘉尔低骂一声,按下扳机后已没有子弹射出,他把枪丢在地上,抽出了匕首做出战斗的姿势。


和王嘉尔背靠着背的Nick的子弹早已用完,他被恐惧包围,浑身止不住的颤抖。


“Jackson,怎么办,怎么办,我不想变成怪物,也不想被吃。”


武器不足是任务中的重大失误,王嘉尔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在这样的情况下,保命是最为重要的事。


“握好匕首,准备战斗,随时准备冲出去,Nick,你是军人。”王嘉尔一脚踢开面前的丧尸,又把匕首插进了刚靠近过来那只的脑袋。


两人背靠着背,慢慢的往一排排座位那边挪着,摆着座位的地方丧尸较少,他们只需绕过那里,跑出大厅上了吉普,就能活下来。


“哐当。”Nick的匕首掉在了地上,很快被靠近的丧尸踩在了脚底。


王嘉尔一把扯过Nick,让他站在自己身后。一把匕首明显不能保护两人,况且王嘉尔已经精疲力尽。


“屏住呼吸。”王嘉尔大声对Nick喊道,接着用手使劲压着自己的口罩,压住自己的呼吸。


Nick死死的拽着王嘉尔的衣服,他把全部希望都放在王嘉尔身上,身边的人此刻就是他唯一的依靠。


丧尸仿佛对突然失去的目标有些疑惑,在原地打着转。


王嘉尔瞪着和自己几乎面贴着面的丧尸,恶心的味道让他作呕,他却气都不敢喘,小心的闭上了眼睛。


“啊啊啊啊啊”旁边的Nick突然尖叫,却在下一秒被隔得及近的丧尸咬破了脑袋,脑浆四溅。


王嘉尔依旧捂着鼻口,一脚踢开面前的丧尸,转身蹲到了椅子后。他没有时间对队友的离开感到悲伤。


长时间的憋气已经让王嘉尔大脑缺氧,他死死的捂着面罩,想再多撑一秒。


王嘉尔透过椅子的缝隙看向大厅的另一边,他看着自己的战友一个个被丧尸吃了大脑。他在这时才真真感受到了绝望。


怎么办,要死在这里了。






#3

我不知道我在这个机场生活了多久。


日复一日,每天过得和前一天别无两样。


可我没想到的是,那些健康的人类会那么快的开始攻击这个机场。


我才刚刚从我的飞机走到机场大厅,就看着一群带着枪的士兵从正门冲了进来。他们装备齐全,对着我的同伴们就是一阵扫射。


可他们还没走到大厅中央,他们的脑袋就一个个的被咬开,大脑被吞进了肚子里。


我望着整个大厅,突然发现还有一个战士蹲在椅子那里,他带着大大的头盔,面罩挡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很漂亮的大眼睛。


那么好看的眼睛,为什么充满着绝望?


我下意识的走向那人,我想救他,这样好看的眼睛,我可不能让他进了那些活死人的嘴巴。






#4

一只手突然搭上了王嘉尔的肩膀,吓得王嘉尔一个激灵。


带着必死的决心转过头,他看到了一个好看的丧尸。


王嘉尔不知道怎么形容这个丧尸,只是他与旁边那些走来走去的太不同了。这个丧尸的脸干干净净的,如果不是那白的不正常的肤色,他看上去就像一个正常人。


王嘉尔保持着捂嘴的动作,在他以为下一秒自己的脑袋就会被咬破的时候,那个丧尸拉他站了起来,牵着他朝机场里面走去。


王嘉尔不知道他要被牵着去哪里,一些奇奇怪怪的猜想涌入大脑,难道他这最后一个活人要被抓到里面分着吃掉?


可他留在大厅里也是必死无疑了,倒不如直接跟着这个好看的丧尸走,被好看的东西吃掉,可能死的也能好看点。


令王嘉尔没想到的是,那个丧尸带他绕过了所有有丧尸走来走去的地方,穿过停机坪,上了一辆废弃已久的飞机。


飞机里的景象让王嘉尔十分惊讶,满满当当摆着各种各样的东西。


有各种食物罐头,有破旧的老式电视机,有飞机模型,有CD唱片,还有一排排黑胶唱片。


“我的天,还是个有情趣的丧尸?难不成要把我煮了吃?”王嘉尔惊讶的合不拢嘴。


丧尸在进入了飞机后就放开了王嘉尔的手,他走到飞机走廊的另一端,转头看向还站在原地的王嘉尔。


王嘉尔一脸戒备,抄起旁边的一根棒球棍做出防御姿势。当他以为那个丧尸要冲上来的时候,他看到了对面那人双手举起来摆了摆,指了指旁边那堆脏兮兮的罐头,又指了指自己。


“哎?不吃我?吃罐头?”王嘉尔等了很久,发现那个丧尸好像并没有什么恶意。他举着棒球棍,一步一步往前挪。


等挪到和丧尸只有两步距离的时候,王嘉尔停了下来。丧尸突然伸过手去拉他的手,王嘉尔一声尖叫拿着棍子就是乱打,却发现对面的丧尸没有一点反抗。


等王嘉尔停下动作,丧尸牵过他的手把他拉到一个座位上坐着,撑好椅背上的小桌板,又到旁边拿了个罐头摆在桌子上,慢悠悠的走到另一边,在一个放行李的柜子里找了把勺子,又慢悠悠的走回来,递给了王嘉尔。


王嘉尔目瞪口呆,仰头看着站在面前的丧尸,疑惑的指了指自己。丧尸点了点头,把勺子放到王嘉尔手上,指了指桌子上的罐头。


王嘉尔确实是饿坏了,他捏着勺子,大口的吃着罐头里的东西。时不时用余光瞟着带他回来的那个已经坐到隔着走廊的旁边位置的丧尸。


被丧尸盯着吃饭的感觉实在是太奇怪了,王嘉尔加快了速度,很快就解决完了罐头,他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索性侧过身子,和一直盯着他的丧尸对视起来,大眼瞪小眼。


王嘉尔盯着丧尸的脸,想着要不是刚刚他带着自己安全的穿过全是丧尸的机场,他简直要怀疑这会不会是人类安插在丧尸里的间谍。


先不说这个丧尸吃不吃人,就连他的样貌,都和外面那些吃人的东西有着大大的不同。像人类,更像是好看的人类。况且,他竟然只吃罐头。


“Hey,你会说话吗?”王嘉尔提着胆子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Ma...Ma...Mark”,丧尸很艰难的发出一个完整的音节。


“Mark?你的名字?”


王嘉尔看到丧尸开心的点了点头。






#5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一时冲动把那个人类带回来,可能是我太喜欢他的眼睛了。


我看着他被我带回来后的一系列动作,更觉得他可爱的不行。就算他拿棒球棍打了我,我还是觉得他可爱。


等他吃饭的时候取下了面罩,我才看清了他的脸。不出我所料,他的长相和他的眼睛一样的好看。吃饭的动作也是那么可爱。


如果我能讲话,我肯定会用我能用到的所有词汇去赞美他。


他告诉我他叫Jackson,他教了我很久,我才能勉强的喊出他的名字。我很高兴,他已经不再对我有戒备了。


我的行动很缓慢,走路时还一瘸一拐的,可我没法控制。我凑过去抱住他,尽管姿势很别扭,尽管我明显的感受到了他的僵硬。


我很庆幸我昨天用飞机里剩下的水擦了擦自己的脸和身子,噢我还在机舱里翻出了一瓶香水给自己喷了喷。我很肯定我是香的,不像外面那群不爱干净的东西一样脏兮兮的散发着恶臭。正是这样我才大胆的抱住了这个小可爱。


我给他放了我最爱的黑胶唱片,他看起来也很喜欢的样子,他站起来随着音乐摆动,我真想和他一起跳舞,可我僵硬的像只僵尸,动了几下就被他指着大笑起来,这让我有些不好意思。


这是我在这里生活之后最开心的一天,也是最不孤独的一天。Jackson真是太让我喜欢他了。


真希望时间静止,能让他一直陪着我。


我好像真的很喜欢他。






#6

王嘉尔是在睡梦中被戳醒的。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睡在废旧的飞机里,他正和一个丧尸共处一室。


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盖上了毛毯,毛毯上的logo标着航空公司的名字,很明显,这是飞机为乘客准备的毛毯。


王嘉尔突然被一只手捂住了口鼻,他疑惑的望向捂着他的Mark。


Mark用空着的那只手拿过白天王嘉尔取下的面罩递给他,又将手指竖在嘴边示意他保持安静。


王嘉尔带上面罩,屏住呼吸。他听到了飞机外丧尸的声音,还有他们敲打着飞机外壳的声音。他放松下来的神经又开始紧绷起来。


王嘉尔突然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一样,他的队友全部死在了丧尸手里,只有他一人活了下来,而且,他是被丧尸救了,一个有思想有名字的丧尸。他和丧尸愉快的度过了一晚,还睡在了人家旁边。而现在,那个丧尸正在他的同伴面前保护自己。


王嘉尔看着Mark打开机舱的门,消失在了门口。他开始慌了,要是这时有丧尸从门口进来,他绝对会被吃掉。


听觉在这时变得尤为灵敏,王嘉尔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的动静,他已经是瓮中之鳖,他完全不可能再靠着自己冲出去。他唯一能依靠的,就是Mark。


外面的声音突然大了起来,让王嘉尔更是不敢呼吸,他瞪大眼睛,仿佛看见了死神越走越近。


声音突然消失,一切都恢复平静。Mark又出现在门口,他关上了门朝王嘉尔走来,掰开了王嘉尔还捂着自己的手,又替他取下面罩,把毛毯盖回王嘉尔身上,示意他继续睡觉。


一系列动作缓慢而又僵硬,却又带着小心翼翼的温柔。王嘉尔楞楞的看着Mark,直到那人坐到他旁边的位置闭上了眼睛。


困意很快袭来,王嘉尔不一会儿就陷入了沉睡。





-TBC-




感觉应该有很多人看过这个电影
电影是我几年前看的所以只能记的大概 其他的剧情就是我自己想的..
虽然是丧尸梗但是写的很温和 毕竟所有设定都是为两位谈恋爱而存在

休息几天后就忙起来了 前几天因为生病存货也没怎么写 总之更文都是缘分!
爱您们!


C10H16

评论(33)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10H16 | Powered by LOFTER